1999年11月14日

夜訪碧潭













pm 18:00 Nov. 02 /1978 新店碧潭
Nikon FG + Kodak color film ASA100 重複曝光拍攝:
1st:200 mm + f 1.4 and s 1/2 調焦模糊
2nd:28 mm + f 1.4 and s 1/2 加十字紋鏡

第一次到碧潭是全家出遊,那時候搭公路局的公車到「新店鎮」
那時的我穿著繡著姓名及學號的白襯衫、藍短褲制服,
白襪子和擦的黑亮亮的皮鞋,規規矩矩的。
媽媽和妹妹及二姐打扮得很漂亮!花點洋裝和洋傘,
還有笑臉盈盈的夏天… 爸爸用我們家的第一部照像機,
拍了幾張現在我們看了都覺得好笑的照片。

第二次到碧潭是高中的時候,
參加一家攝影公司贊助的「碧潭秋色」攝影比賽,
我到碧潭的時候太晚了,天色昏暗都快黑了!
所有的人背著大包小包的攝影器材都走光了。
我只好孤零零的一個人在碧潭邊設法拍「碧潭夜色」
結果意外的得了個銅牌獎!( 上圖 )
當時離開碧潭時,掏出口袋僅有的零用錢,
昏黃的路燈下,碧潭邊有一個小小的路邊攤
吃了一碗熱騰騰的米粉湯!

第三次到碧潭就是在 1999 年 Joe 生日那天傍晚
捷運新店線剛通車,從士林到新店,快得讓我來不及適應
出了新店站看見北二高的突兀的水泥橋
一大堆車和人、還有鋼筋水泥大樓… 
我慢慢的朝吊橋的方向散步... 令人錯愕!
漸漸映入眼簾的是凌亂的停車、熱鬧的老街、霓虹夜市
當走到潭邊看到依舊顫巍巍的老吊橋、泊岸小船、碧亭…
時光隧道才又帶我回到以前那懷舊的心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