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5日

老呂

老呂是 Joe 公司的司機,
一個不折不扣的廣東人
勤快、風趣、對美食頗講究
還沒吃素以前,他帶著我粥、粉、麵、飯
現在我家吃素了,他也笑呵呵地:「 食齋好耶~ 」
「 我們家有拜觀音喔!我母親也是食齋的 ! 」

林裏放鳥、水邊放魚
一直以來我們放生,老呂都是跟著幫忙
放生久了人也變了。

以前他最喜歡吃「 廣東黃鱔飯 」
我們也放生過幾次黃鱔
並且有幾次都是透過他的手幫忙放走的
有一次我問他:「 你現在還吃黃鱔飯嗎? 」
老呂不好意思地坦承:「 不太吃了… 」
「 從我手中放出去,再從嘴邊吃回來。是有點怪! 」

慈悲心是天生的,有時也是靠練習與體會出來的!
老呂,我相信終有一天他會是一個虔誠的「 呂居士 」

南無觀世音菩薩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