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9年1月1日

Joe 為什麼沒有嘴巴 ?



做自己的 Homepage 我不喜歡用自己的生活照,還是希望有一點隱私吧...
其實 Joe 總是很小心地把眼神及魚尾紋藏在厚厚的近視眼鏡的後面

也不輕易露出嘴角的弧度,彷佛怕被人看出他的喜怒哀樂。
甚至隱藏自己到需要戴一頂帽子!

當初創造 Joe 這個 Homepage Logo 試了好多次,可是就是畫不出我的眼神及表情
人說微笑是人類表情中最美好的,可是若是畫 Smelling Joe 我怕會笑得好假
自從有一天 Joe 自認為他必須成熟得像個大人的時候,他的嘴巴就突然不見了

史作檉寫過一本書《九卷,靈魂的苦索者》:
如果你已經很久沒哭過了,那就表示你的心靈已經很久沒被洗滌過了

現代人很壓抑自己,其實要放聲大哭一場也好難!
記得曾經有一段時期工作、生活與自我的期許的壓力太大
多年前在天津一個週末的午後,獨自一個人把自己鎖在在宿舍的房間裡看 HBO
一個平淡無奇的勵志影片,我居然眼裡含著淚水,也哭稀哩嘩啦的
第一次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能流那麼多的眼淚! 
也發現自己的靈魂還活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