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年1月2日

Forward

親愛的「 喜歡 forward 」的好朋友們:
這次 Joe 語重心長的,寫這封長信給您!
也慎重昭告天下 ...

首先還是要謝謝你長期不斷的 forward 一些有趣的東東給我
記得剛有自己的 email address 時,
偶而會收到一些朋友 forward 來的一些小檔案,有些東西真的蠻有用的
例如:ICQ、games、E-cards 或是一些不錯的各種資訊…
好像有人覺得某一道菜他吃了以後感覺不錯,也用筷子夾給你喂你吃一口一樣,
有「 好康的逗相報 」的分享樂趣!

但現在,卻也氾濫成災了。相信嗎?
我 3 個月可以刪掉幾百則 forward 來的一大堆東東
就好像幾十隻筷子同時夾了一大堆各式菜餚,
不斷的,也不管你要不要的,就塞到你的嘴裡!
興奮的感覺是一點也沒有了,厭惡的心情油然而生!

真的,真的要拜託您:麻煩以後不要在 forward 給我任何的.....
圖檔、短片、笑話、散文、廣告、卡片、漫畫… 病毒訊息、
甚至您不經意傳給我的病毒!

您好心 forward 來的這些好東西,坦白說,網路上都有了!
尤其是一些什麼寫真集啦、清涼圖片的這些美女裸女圖檔,
真的網路上太多了,我已經膩得想吐了!

有時候經常收到一些散文啦、或什麼感人的故事啦、愛的故事啦…等
我看到最後,好像有被逼著讀一些功課或報表的無奈感,實在很難再感動!

還有更可怕的是收到一些什麼有趣的心理測驗啦、一些笑話啦、什麼有趣的漫畫啦
尤其是一些什麼有趣的短片啦…等,這些玩意兒收的時候都要收它個老半天,
我看的時候一點都笑不出來,我真的好想哭!
晚上都已經很累了,累的睏死了!撐著眼皮等著這些接收起來很慢的寶貝
然後拖著老命,再繼續看您 forward 來的笑話,您說我笑得出來嗎?

坦白說,剛開始我還蠻有耐心的慢慢看完,怕不看不好意思,
後來多到只要是 forward 的東西,我一概看都不看,我就把您的「善意」給扔了,
甚至同樣的東西我可能要收到好幾遍,剛開始扔的時候還鐵著心腸
現在則是理直氣壯的扔哪!

當然我也曾經犯過這種錯誤,
1999 年的聖誕節及千禧年元旦,我也寄出去一些電子賀卡,
結果天理昭彰報應不爽,我也在那段時期收到大量的 E-cards,
每次打開信箱就是一次不大不小的天災人禍,

反而寥寥幾封貼著郵票,郵寄過來的賀卡,
卻讓我覺得古風猶存而彌足珍貴!^_^
似乎電子通信的方便性也讓一些傳統的東西在消失,
也許郵局的信件郵遞快消失了,「郵件」也將在下個世紀成為歷史陳跡,
郵差也應該改名為「快遞」了!

正因為 email 太方便了,所以訊息氾濫而讓收信者無法拒絕,
我曾經收到一封主旨:
「RE: [Fwd: [Fwd: [Fwd: [Fwd: [Fwd: [Fwd: Fw: 好好笑的圖片喔!]]]]]]]」
這封 forward 來的信裡共有 38 個圖檔,而且都很大!
我真的不認為這是一封令人愉快的 email 可是卻有這麼多人輾轉相傳?

曾經有一位喜歡 forward 東西給我的好朋友,
最高紀錄一次一口氣 forward 25 封爛七八糟的、有的沒的給我,
我真後悔為什麼自己交友不慎!我寫了一封委婉的信給他,
得到的回覆居然是他無辜的表白:
「如果有什麼好東西或訊息,就趕快 forward 他人,
讓別人知道你已經有了,否則馬上就有人forward 給你!懂了吧?」
是的,我完全懂了!
這種朋友不能交,認識這種朋友是「報應」、收到他的來信是「災難」,
趕快把他列為 outlook 收件匣裡的「拒絕往來戶」!

我已經很厭倦再收到這些啊哩不達的東西了!
我幾天不在台北,回來收到了幾十封有的沒的,
萬一哪一天我出差到國外,或 3 個月才回來台北一趟,
我的郵箱不給您擠爆了才有鬼,拜託拜託!饒命吧。

我花了很多時間看著這些垃圾倒進我的郵箱內,
您可知道當我看到閣下的 forward email 時,
我有多麼的無奈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?
『真的!我想收到您的來信而不是您 forward 一堆垃圾給我!』饒了我吧,
坦白說,有你們這些經常 forward 東西給我的朋友,
真是經常有分享資訊的樂趣,但也確實是苦不堪言

所以我很不得已的寫這封信給各位「喜愛forward資訊分享」的諸親好友們,
若有事,就寫封信來打屁聊天,但千萬不要沒事就 forward 任何東西給我,
誠懇的、由衷的、拜託各位放過我及我的破電腦吧,
不要讓我的電子信箱變成為垃圾桶。

拜託拜託。

不堪其擾的 Jo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