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

冷冷的宿舍

休完短暫的台北年假
Lisa and Ashley 留在台北長住
從台北飛澳門經珠海到江門

我一個人回到廣東的宿舍的那一夜,深夜沉沉
摸黑進門的第一個感覺就是「 好冷! 」
不知道是天氣真的比較冷
還是空蕩蕩的宿舍太冷清?

先打開電源開關總閘,接著打開客廳的電燈
讓房子先有光線,再打開佛堂案上的蓮花燈
嗯~ 一燈能破千年暗!

開開所有的窗,讓幾天停滯的空氣流通,屋子裡有一股霉味
打開電視,讓屋子裡開始有聲音,有一點活氣
在客廳揮揮桿,整理一下行李,沖一碗泡麵,看電視….
很累了,窩在被窩裡,卻睡不著,忘了洗澡、連襪子都忘了脫。
第二天一早,馬上要上班、開會… ><

平日,儘管這個鄉下小地方工廠裡的宿舍偏遠、家具破舊
Lisa 細心體貼打理家裡的大小瑣碎事務,噓寒問暖
Ashley 看著我的眼神及笑容,儘管哭鬧,也是成長的喜悅
以前,這個宿舍不管怎樣,終究還是個「 窩 」、是個「 家 」
目前,我又回到「 已婚單身漢 」的生活窘境,心態上有些悽涼

現在我才發現:
原來我沒有那麼堅強!我是那麼的「 戀家 」、「 黏家 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