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日

有女在懷












瑄瑄,Ashley 我的寶貝女兒
2008年 8 月 17 日,香港出生
出生時 3.45 公斤、53 公分,可愛動人 !

小瑄瑄很乖

白天拼命睡,睡飽了吃、吃飽了睡,怎麼逗都叫不醒!
半夜精神來了,一會兒尿、一會兒屎、一會兒要吃奶!

喝奶特別慢,一口一口慢慢磨,
尿尿特別快,剛換完尿片又來!

肚子餓了,哭得驚天動地,
該洗澡時,哭得楚楚可憐。
哭是唯一的溝通方式!

小瑄瑄是老天的恩睗

睡著了,勻稱的呼吸、細細的皮膚,像月亮般溫柔,
醒來了,亮亮的眼睛、淺淺的笑容,像太陽般燦爛。
Joe 與 Lisa 無怨無悔地伺候著這個小寶貝!

小瑄瑄幫我上了一課

想像當年父母的心情,
真是養兒方知父母恩!
Lisa 很辛苦,生孩子、餵孩子、帶孩子…….
包辦了所有小 baby 的事。
女者,為母則強!

而男人呢 ?
男人長大了,被媽媽呵護,還是個小孩。
媽媽常說:「他是個長不大的孩子!」
男人結婚了,被老婆照顧,仍是個小孩。
老婆常說:「他是個孩子氣很重的人!」

男人有了小孩,才發現自己的角色要改變了,不能再是個小孩!
我能想像有一天,瑄瑄突然叫我:「把拔~~~」
那麼「小孩」這個角色,已經永遠再也輪不到我了!

做為丈夫的 Joe,要學會分擔、體貼、諒解、耐心…
再老的男人,如果沒有經過這一番洗禮,真的只能叫做男孩!
現在, Joe 與 Lisa 才開始學會怎麼扮演父母
這只是第一課 !

小瑄瑄使我們的家更完整

男人與女人在一起,
情煙把眼迷的談戀愛,到成為夫妻關係的親密夥伴。
有了小孩加入以後,
落實組織了一個家庭,以血肉親人的關係共同成長。

給小瑄瑄的祝福

孩子,未來的路,我與你媽咪還要帶著你慢慢走,
平安、健康、快樂就好了!

對妳沒有多高的要求,妳不一定需要唸到博士、
妳也不一定要學會拉小提琴…..
只希望你善良、溫柔、對人世間的一切充滿感恩!

直到有那麼一天,我能開心的挽著妳的手,
把妳很放心的,交給一個真正懂得真心愛妳的、
有責任感、正直而體貼的男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