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9年9月9日

牛肉乾的故事


這是發生在 Joe 年輕時初出茅廬
在台北某廣告公司上班時的真實的故事...

 

Joe 幫某食品客戶設計一個牛肉乾包裝插圖
那是要在夏威夷賣的!他們經理的意思是 :
要包裝上有「牛在跳草裙舞」
OK,這種差事本來以為是「好康的」
搞定了,也許經理一爽,賞我一箱牛肉乾!
誰知惡夢才開始…
一開始,經理意見就很多!連「樹葉」
都要改成你看到的那個醜樣子!
又說那不是「牛」看起來像是「驢子」
你看過長角的驢子嗎?

 

好!改就改。

經理爺居然又很有智慧的發莊嚴聲 :
「看起來像是乳牛,不像肉牛!」

什麼跟什麼嘛!
乳牛肉不能做牛肉乾嗎 ?

 

於是把黃牛的樣子畫出來了!一氣之下,
也把樹葉大大偷改成我喜歡的樣子。
我就不信夏威夷的牛長啥德性他老兄看過?
我帶著最卑微的心情與諂媚的表情
( 就像那幾隻牛的表情一樣! )
去聆聽經理大人的教誨.......

「是有點像黃牛啦...
「但可惜畫得太卡通了啦!」

靠,林老師咧... 為什麼不早說?
早知道就去找幾隻本土黃牛穿上奶罩草裙
拍幾張照片就好了嘛...



經過同事相勸,我超勉強的繼續修改!
修改成他要的「那種牛」
我決定完成這項艱難的小任務之後
要請幾天病假...
我已經吐血到不行了!

結果你猜怎樣?
「喔,太棒了,已經很接近了!」又說
「但是跟我記憶中的牛還是有點差距…」
天啊!那個鬼居然去翻百科全書給我看!

哇咧… 又要改了。



我暗暗發誓:
如果他再要有意見,我要把他宰了
做成牛肉乾拿到西門町來賣,
最後,我終於知道他要的是什麼了?

「對!對!對!就素這樣啦!太棒了!」

我鄭重宣佈:
你現在看到的左圖的這個設計!
我絕不承認那是我的作品…
你仔細看看那「牛的眼神」
是不是悲哀的泛著無奈的淚光?

 


經理對我大加讚賞...

指名要我再設計一個「夏威夷豬肉乾」
我很勇敢的接下這個神聖而艱難的小任務
幾分鐘就搞定了!

我跟經理一起找「他記憶中豬的樣子」
嘿嘿嘿...然後再參考參考
豬飼料包裝上的肥豬寫真照片
並且當著經理的面把圖畫好並敲定下來
有效達成共識。

你仔細看看那只豬「得意而輕鬆的眼神」
^_^ 哇啊 ~ 哈哈哈哈...